07
2012年用了歲時紀小香譜
歲時紀質感真的很好,唯一也是最大的缺點是
兩天一頁實在是不習慣阿~~~

習慣一周一周排形成的我還是比較適合一周兩頁
原本還想說如果兩日一頁用了一年可以了話來試試一天一頁
但結果還是不行...小香譜好多空白日子最後都拿去當某天旅遊有章就蓋...

年底在挑選下一年的手帳時也想了很久
原本是想說回去長久以來無印良品的懷抱
但是穿線膠裝一用就回不去了~~好愛那樣的裝訂跟可攤平的設計

歲時紀今年出了土沉香也讓我心動,可惜還是習慣空白頁在右邊

2011年愛不釋手但因為太大本而放棄的實心美術

集日美工的設計也好喜歡可是A6是一日一頁...

midori又沒有方格...

總之每家都差了那麼一點點(龜毛)

那就自己做吧!!

本來是這樣想的
因為畢業專題這東西實在是太折磨人
所以從編輯到輸出裝訂都是用很零星的時間一點一點慢慢做完
所以才會做了那麼久(好像從十月左右開始....),
現在都快3月了我才終於把手帳製作完成...

這中間經歷了好多版友的生火文、年初的手帳折扣季.....好險我還是咬牙忍住把它做完了!!耶比

這幾天還是很忙...所以只能大概放一下格式,
等忙完在把製作過程慢慢補上吧(估計要六月了....)

*size A6
*紙 ipaper台灣一號紙
*穿線裝
*格式 : 年曆/甘特圖/月記事/當月甘特圖/一周兩頁(右邊空白方格)/空白方格頁
*使用indesign+illustrator排版製作

  

 01  

年曆部分

02  

甘特圖部分
這真的很好用,所以雖然手帳還沒做完,還是印了幾張這頁在使用中:))

03  
每頁的開始是月記事
可以看到微微透出來每月的開始就是一整夜空白寫上月份這樣(忘了拍)

04  

再來是當月甘特圖,主要是想用來記帳
後面的水滴當初是想說如果達到每天喝水200cc就塗滿第一個、有排便就塗滿第二個、生理期就畫紅色等等的用塗XD

 05  

一周兩頁的部分最習慣的格式
每月的一周兩頁結束還還留了4~5頁的空白方格頁

08  

沒有做封面...因為時間太少想法太多乾脆空著XD

到這邊應該有人注意到為什麼有兩種顏色...
其實只是單純印到六月時發現印表機快沒紅色了
緊急換色XDD
(所以又延遲了一個月....因為印表機是男友的,有去找他才能印...遠距離的悲哀QQ)
還好剛好半年半年不會太奇怪

簡單介紹就到這邊~來去把一二月補完:)))




///小小番外篇(?)

沒有手帳的日子真的很難過,我把甘特圖印出來年在無印良品方格筆記本上好不容易撐過來了
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~~
每天有什麼事都還是記在上面
結果發現這樣純手繪很隨興的手帳似乎也挺適合我的...那我到底這麼累做什麼....

2013-01-09 22.16.2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3 手帳 自製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